close

因緣際會之下,在2017年跟著劉軒開始執行「100天感恩日記」,更巧的是,2019年為了鼓勵朋友於是重新再一次的「100天感恩日記」,

就看到劉軒在2019年的1/1,也重啟了這個計畫。

而目前,我的兩個100天感恩日記都結束了,但由於我的Mentor請我要持續到1千天,故其實持續進行中唷,仍在100多天的範圍內。

蠻感動的是,這兩次的感恩計畫,也都有影響一些朋友跟我一起執行,有人可能因此不那麼憂鬱了,有人在執行後沒多久就終結單身。(怎麼那麼神奇)

作法:

你可以每天手寫在記事本,但我會鼓勵持續地、公開在社群平台上,2017年我在FB創了一個相簿,2019年則是在私人IG用限時動態存入精選的方式執行。

用相簿的缺點就是你不一定每天會有適合的照片,限時動態的精選剛好能存100則,只想用文字記錄也OK。

任何簡單平凡的事都能感謝,並不一定要有多特殊偉大的事蹟,像是你每天能睜開眼,健康的活著;

像是父母親友等重要的人都健在;像是雖然要加班,但還是有工作能做(我有朋友在結婚前一個月,因公司收掉被迫資遣的)。

或是同事/朋友幫忙了什麼;自己總算開始/完成/戒掉什麼等人生里程碑。

效果:

其實我們如果覺得自己過得不好,多半是因為只會怨天尤人,沒有仔細看過自己擁有的,或意識到他人為你做的,

沒有正確解讀這些資訊,自然無法體會現在的自己有多幸福。

感恩的力量,便在於讓宇宙知道,你是慶幸擁有這些的,在豐盛的宇宙法則之下,它會給你更多你想要的。

一定會有狗屁倒灶的事讓你生氣,但透過感恩,是可以釋懷當天不悅的。

引用一句別人對我說過的話:

「不喜歡事事順利這個詞,因為不可能事事順利,只希望你,面對每件事情都能夠感激看待並從中學習,不要被打敗,就算跌倒也要爬起來,期許我們都能在往後的道路中,擁有感激的心,堅強的信念。」

幸運的法則系列-跟宇宙祈禱

做自己的小幸運-幸運故事篇

案例:

我的感恩日記歷程中發生了哪些事呢?

有旅行的快樂回憶、好友相聚、能獨處的時光、閱讀的啟發、美食、貴人、課堂/講座充實、各種被請客餵食、剛好被我幫助到的朋友、

被贈送的票券/禮物、有幸被我的文章影響的網友、中發票/刮刮樂/尾牙獎金、家人的關懷、演唱會的美好、辦的活動成功、同事/朋友的幫助、同婚釋憲&立法通過(2017-2019)、

看了好看電影、賺加班費、被邀請當講師、面對自己的內心、遇到的人事物、好友的鼓勵、因寫文帶來的合作機會、完成了路跑、因出國躲過地震暴雨、開始了一些計畫、遇到朋友。

久沒運動的我是怎麼完成首次10K路跑的?

[微醺大飯店]微醺,讓你更清醒

「遠離有疑慮的人,也是一種貴人運。」這是我翻閱某天記錄時寫下來的話,當你持續紀錄並意識著自己的生活時,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現在開始一起,「愈感恩愈幸運」!

遠離消耗自己能量的人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