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要說,我討厭跑步。

我必須要說,我沒運動習慣,沒有。

我必須要說,我N年沒運動了。

至於為什麼沒事會去報個Women Run 10K?

只是因為大學好姐妹們在揪就報了。(好咖)

 

我必須要說,因為當週天氣一直不好,甚至決定下雨就放棄。

是室友還特地拉當天早上的天氣說:「看!是晴天,別再找藉口啦!」才真的去參加的。

我必須要說,我並沒有在賽前幾個月就循序漸進的練習。

我必須要說,我「只有」賽前一週連續兩天跑了兩次,而且不超過15分鐘

第二次是禮拜天跑完後,我還去做全身油壓按摩,被阿姨按的痛歪歪,阿姨還說我沒出什麼力了,

隔天上班腳痛了三天行走困難,很弱吧(笑)。

但也就是這兩次漸進式的練習,讓我抓到了一些呼吸感覺,正式上陣時,就跑了3KM沒停。

 

再來,我賽前那一週,反常的早睡早起,讓整週精神都很好。

路跑當天,更是三點多就起來,泡了些燕麥穀類加餅乾當早餐,很早就到會場待命。

另外,由於物資有Power Max,發現貼在腰間跟背多了些支撐力量。

相關資訊:https://www.powermaxtape.com/

Tips:畫全妝是必要的!

除了寄物外,跑步時的裝備:毛巾(擦汗),薄外套(其實後來發現不需要就綁在腰間),帽子(遮陽),手機+耳機(新手需要音樂&Nike App報公里數)

在賽前記得要去上廁所,並徹底拉筋暖身喔。

不得不說,跟一群人一起慢跑的感覺真的很神奇,跟著自己的速度慢慢來就好,總有人陪你。

賽前看了一下,得知3KM處跟7KM處有補給站,於是給自己精神喊話,一定要撐到3KM去喝水休息,

就這麼跑了3KM。

跑上天橋的感覺也很神奇。

到補給站停下來時,由於整個身體鬆了,接下來是採取跑跑停停的方式,順著自己的呼吸進行。

不要逞強,不然有可能昏倒。(有看到旁邊的人不行)

當然經過帥哥加油團時,怎麼樣也得跑起來(笑)。

經過第二個補給站時,除了休息補給之外,也順道再拉拉筋。

跑到圓山表示離終點不遠了。

拿到完賽獎牌(淚)。

跑完之後也馬上去薩隆巴斯區噴了腿。

可以完成10K之後,就覺得似乎有興趣再繼續參加路跑了,不過還是隨緣吧(笑)。

 

p.s.主揪我們報名的大學好姐妹,報的是21K,我跟10K的好姐妹沒聯絡到她,想說她大概就比我們早出發在跑的路上了,沒看手機吧。

結果我們完賽時,看到她的訊息:

「靠!我睡過頭了.....」

後來她還是到會場拍照==

XD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