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難免會面對幾次失去,這是人生中共有的經歷,藉由電影,我們投射情感,我們在經歷相似處揪心然後痛哭。

慢慢地,似乎那些悲傷會跟著從心裡清出來,然後復原的。

 

(以下電影介紹皆連至開眼電影網 ,電影海報或劇照為發行公司版權所有)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2009,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最喜歡Gigi說的:(大意)「你總認為掌控權在你手上,就算我常會表錯情示錯愛,但至少我是真心付出的,我相信我會比你更快找到真愛。」

也喜歡珍妮佛安妮斯頓跟班艾佛烈克那一對,七年的感情始終如一,就算因為沒有結婚證書而分手,真愛還是可以為對方克服一切障礙。

喜歡你的人,會想盡一切辦法找到你的,不需要猜忌。

那如果互相喜歡,卻敗呀,敗在距離,只能看緣分了。

命運規劃局

(2010, The Adjustment Bureau)

 

真愛跟命運,兩方的命運有衝突時,你是否願意克服萬難只因跟對方在一起?

What is the clue? If we were meant to be each other?
Was he here to change my destiny?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更覺得命運可怕極了,未知的未來或已知的未來,哪個比較可怕,我會想知道答案嗎?
I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him.
幾年前的戀愛-決定出走-變得獨立勇敢-找到社交圈-結交到真誠的外國朋友並承諾去找他-突發奇想的活動,談話,旅伴-成行的旅行-先找到他,才能找到我,中間任何一線斷掉,就不會相遇了。

我的人生呢?是自己決定的還是命運決定的?
為什麼對於迷霧般的未來、困境,因為這一切突然有了出口?
I can't understand it at all.
Will we find each other in the future? I don't know.
Although it's tough, I'll still strive for my life, I really wanna know the answer.
I hope the answer is him.

我害怕,每次旅行前都害怕緊張,可是我還是出發了,收獲滿滿;第一次去語言交換活動時,推開門前我害怕緊張,卻交到了出社會後的摯友;第一次踏進陌生的酒會時,推開門前我一樣害怕緊張,卻因為這群朋友,讓我成為活動女王。

我害怕,害怕現在自以為的能力到了異國根本一無是處,我懷疑是不是能說走就走,可是不現在決定的話,我想我只能停留在這了,看著這片被高樓大廈阻擋的天空,不知道何時才能展翅翱翔到更高更遠的版圖。我想我會太自滿了,我不能再進步。而現在的害怕,會讓我想突破,我知道只要我真的要,我可以做得到的,會比之前更好,因為我向來不服輸。

他是電影裡可以打開那些門的帽子吧,儘管我不知道每次門打開,會通向哪個未知的地方。
Just let me follow my heart, to where he might be.

「在我們終於要相遇之前
沒有人知道千萬個線索
早已經暗地裡與彼此相連結
若無其事的那一種隱隱約約
突如其來的愛情
恍然大悟的轉折
就是故事的開始」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2010, Eat, Pray, Love)

 

在婚姻中,在關係中失去自己,於是毅然決然地離開。

孑然一身所以可以去旅行,旅行中的邂逅、美好的人事物,離開原本的環境,你可以重新發現自己。

我一樣在當年選擇自己去旅行,一年一年地找到自己所能所抵達的,為此而感到快樂。

在關係中,要學會原諒自己,放下對方,然後祝福,接納遇見的所有,選擇、承擔與面對結果。

這部電影會讓自助旅行魂熊熊燃燒啊。(笑)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2015, Wild)

 

真人真事改編,母親去世的痛苦、破裂的婚姻,要怎麼從醉生夢死的混亂關係中拯救自己?

作者雪兒在1995年踏上那3個月的旅程,面對一個人的心魔,面對陌生人的防衛與感謝,直到走到眾神之橋,迎接人生的下一階段。

後來遇見了現任丈夫,擁有了兩個小孩,女兒更以母親命名,這段際遇,著實改變了人生。

我懂最後那段痛哭失聲,「天啊!我好想你。」

想念跟回憶是一直埋在心裡面的,總不經意會冒出來吞噬你。

愛情,不用翻譯

(2003, Lost in Translation)

 

在語言不通的城市,找到另一個失落但語言相通的人,來一場短暫的冒險。

但還是終究要別離,至少,心是被填滿的吧?

延伸閱讀:

情人節之<給(未來的)他>

如何在7週遇見對的人?(2016更新)

都市的愛情

王牌冤家

(2004,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undefined

小王子

(2015, Little Prince)

 

「被馴養的人,總要冒著掉淚的風險。」

「我們都像狐狸,因為曾經被豢養,當看見麥田,會想起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被豢養的人啊,都冒著流淚的風險把自己的世界輕輕交放到另一個人手心。」

引用文章:愛上一朵玫瑰的任性,小王子教我們的六個關係課題)

最遙遠的距離

(2007,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那一段段無法連貫起來的劇情,原來「就像心碎,本來就支離破碎,即使四處去旅行,也是碎到無法連貫」(友人H分享)。

難怪我跟他只記得影片中那片海,那片寄託思念,陪伴我們安靜度過每一刻的海。

愛在黎明破曉時

(1995, Before Sunrise)

 

原來有身心靈契合的陌生人,可以相遇,在有限的時間裡交流,然後道別。過各自生活的時候,總還是會想起對方,期待再相遇。

(推薦大家看看:“愛在”三部曲的觀後賞析

 

延伸閱讀:

等待的悲劇愛情

麵包樹與女人的愛情

如果,愛能不寂寞(一):愛之初的玻璃心

百日告別

(2015, Zinnia Flower)

 

在你離開後的100天,以及之後更多的100天,我要怎麼過下去呢?

戀愛沒有假期

(2006, The Holiday)

 

喜歡一個人很美好的地方在於,你會希望自己可以堅強又溫柔,當他覺得累時的依靠。
我很高興可以遇到一個那麼溫柔體貼的人,幾乎要融化我的心。何其有幸,想到這,就覺得心滿意足很開心:)

「當你自己成為一個夠完整的人時,才不會因為彼此的交會,而依附對方,而失去自己。」(7週遇見對的人)

 

 

 

戀夏500日

(2009, 500 Days of Summer)

 

Summer帶來了500天各種的開心日子,與接下來的心碎日子。

我會有一段時間心裡空了一塊,隨著那個人的離去被帶走了。我會哭著睡著哭著醒來反覆很多夜,只想獨處,不想見任何人,不想接受任何人的關心,除了我選擇的特定對象。會推掉很多聚會,暫時消失。我不需要喝酒痲痹自己,因為我的心已經醉了。我會暫時無心工作或把百分百的專注力投入在工作上。
我會復原,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面對這樣的情感,也感激還有這樣的情感存在,原來人不會因為單身太久就忘記愛的感覺,總是會對某個人心動的。

也許接下來,會遇見Autumn,開始更多的500天吧。

真愛挑日子

(2011, One Day)

 

好不容易愛了,卻還是只能屈服于命運了。

 

最後,巴黎的我愛你之牆:

超過一千次以上,超過300種語言的「我愛你」,周圍散落破碎的心,意味著當愛人的心破碎後,我愛你這三個字也就可以貼牆上了。

還是想念的時候,讓我唱首歌給你聽。
在冬季夜晚最適合想念的溫度,可以說聲:晚安晚安,Bonne nuit.
Mon chéri, Tu me manque.
(My dear, I miss you.)
法文的想念是「你讓我缺少」。

延伸閱讀:

虐心情歌共賞(華語歌手篇)

虐心情歌共賞(英語歌曲)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