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從部落客朋友 Meta旅行趣 得知這本書,7周遇見對的人

undefined

 

看了她的見證文 感到好奇,一本書真有那麼大的魔力嗎?

不過反正單身嗎~也沒別的方法了,所以就躍躍欲試地買來看。

因為書中其實是提倡在7週內,每天花20分鐘做些練習,連續七週後,自己就會有所改變。

而除了可以選擇自己練習外,作者也建議可以組個封閉團體,最多六個人,全程參與每週做討論。

因為作者是白人女性,本身的經歷是心理治療師,又在40歲才遇到真愛的黑人老公(幾年前曾拒絕過對方2次),然後幸福地結婚生子,完成出書夢想,

用探索自身心靈,發現真愛的經歷,來影響更多人,光這點就蠻值得信服的。

 

讀書會規則

讀書會的規則如下:

*除了七週外,前後各加兩週共九週,第一週是會前會,介紹所有參與者並說明規則,超過三次以上缺席就必須退出(這是人生優先順序的選擇問題),參與者是我認識大家,但他們一開始不認識彼此,所以主辦人的選擇也蠻重要,必須聲明對彼此的秘密保密,互相信任,願意分享,否則會破壞這團體的初衷。

*每週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我們選了一個包廂,店家老闆是朋友的便利性XD),養成大家的習慣,實行一陣子後,每週想到要聚會都頗開心。

*書中會有每週小組討論問題,呼應當週每一天的作業內容,大家自在分享自己的想法就好。

*準備好自己的秘密筆記本,寫作業之外,也可以翻閱查詢,以便回應小組討論內容。

*每週換主持人來帶討論,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風格,我一開始不會帶就照問題念,後來其他人可能引述書中的話要大家思考,或旁徵博引一些看法,都很不錯。

*討論的過程不能去評斷別人,覺得他應該怎麼樣,靜靜聆聽就好,要給點內心小建議當然可以,但不批判是最大原則。

*說真的因為時間分配,有時候常常在聚會前2天才臨時抱佛腳做當週作業,也不是每個都有確實做,但因為讀書會的動力與責任,有做的話都是非常認真去實行的。

*會後會是做個總結,我寫了一些祝福小語給每個人抽,蠻神奇的是大家抽到的都蠻符合之前討論過的事情,跟他們當時心境;作為回饋,我也請大家寫收獲心得給我,大家互相分享這九週來的變化,一致都認為是很棒的旅程,我們最棒的結論是:要遇見對的人之前,先遇見對的自己,自然能吸引到對的人

這是一本踏踏實實的自我心靈成長書。

(心得回饋)

練習與感想

由於目錄書籍介紹都有,以下分享一些我自己印象深刻的練習與感想。

冥想

說實在是第一次練習冥想,作者雖然身為基督徒,但並不會有傳教之感,是任何宗教,無論有沒有信仰都可以施行的練習。

書中會有各種冥想練習,例如想像另一半跟你相處的樣子,想像你徹底接納週邊環境的愛,想像你釋放父母帶給你的一切重擔(這邊做我邊流淚自己也嚇到)等。

做完常常會覺得心平氣和、心滿意足。

回顧童年

雖然「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否定童年創傷,本書卻是建議你好好檢視童年、原生家庭是否造就你目前愛(或找不到愛)的模式,

可能有陰影、有恨、有愛,父母都是我們的鏡子,我也很驚訝埋藏在心底的童年秘密就這麼首度攤開在參與者面前,但我們都學會去面對、體諒、接納、放下,

這些在外人看來的不堪,成就我們現在強壯的樣子,轉化為更柔軟堅強的心。

日記

其實需要不斷地寫寫寫,很多問自己的對話:你理想中的愛是什麼樣子;你覺得愛的本質有哪些;你的優缺點、恐懼與勇敢;你看自己跟別人看你是什麼樣子;描述你對跟你有關聯的對象的看法;你要放下什麼;你熱愛什麼;你的感謝、遺憾、恨等等。

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斷與自己對話,會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你是什麼樣子,你要什麼,漸漸就都清楚明白了。

在我寫完滿滿五頁的感謝後,我滿懷喜悅,單純地發現一個簡單的道理:「僅僅是我的存在,我有夢,我行動;以及跟我有關聯或有過關聯的人的存在,他們讓我得到或是學到,這些生命中的緣,一個擦身也好,都是值得慶幸的事,人生有太多美好可能。」

討論的過程

因為大家都是開放心胸的深談(出社會後有多少機會這樣?),在聽大家分享的過程裡,偶而有佳句名言冒出會趕快筆記XD

當然也更深了解到,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對待愛的態度也是。譬如這人總是一頭熱很快栽進去,那人卻被從前的另一半說你都不付出,太保護自己,這麼天差地別,都會互相理解,都要找到各自改變、然後重新去愛一個人的方式。

終身受用

這理所當然是終身受用的書,一來是書裡的練習可以重複做;二來其實書裡常引述一些深奧的話,說實在現在的我們常常看不明白,我想,當我們再有更多歷練之後,應該可以頓悟吧。

再來是其中一個參加者說的,當他有些困擾時,翻翻書,發現其實裡面都有答案,彷彿是上帝的指引般,我也這麼覺得。

有時候你會覺得某段描述怎麼如此打中你心。

(心得回饋)

以上是我的小小見證與分享,2016年初已結束第二批,2016年的夏季會再繼續第三批。很榮幸能幫助大家,歡迎大家自行開枝散葉舉辦看看,有什麼奇妙變化歡迎回報喔!

我之後陸續辦的話,也會更新進展:)

想知道三屆成員包括我自己的感情狀態更新嗎?

移到另一篇文章喲!在「七週遇見對的人」自我探索之後的我們

(我的夢想版,理想中愛的樣貌,與理想中的自己將來的樣子、生活)

讀書會服務方案全新推出!

即日起~2017/12/31輸入:WenlingGO 享有折價優惠。

https://goo.gl/vzoPwr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