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類似的想法,但其實沒能落實,而今年在看了朋友的書中提到的這個真人真事,就下定決心踏出一步看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9542

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寫給完全素人的「3333網路獲利計畫」

由於本來就有使用交友軟體的經驗,系列文一堆:

(貼一篇代表)

開始用交友軟體(下):莫忘初衷

但反而都卡在見面前一步就無聲無息,於是跟也有在用的朋友討論後(她這幾個月也脫單了),我決定換個做法。

之前都想循序漸進地聊到一個地步,再看對方會不會約,但發現問題在於如果聊不下去當然就沒機會見面了。

還有,以前會太專注在「一個人」身上,導致跟那個人沒下文之後,又要重頭來過,其實極度無效率XD

作法:

1.我先用之前沒用過的「緣圈」試了兩個月,已經見了八個人,其實這個app很不錯,是多階段PK制才能開啟聊天室,所以會較為珍惜。

大家可以再搜尋相關說明,就不另文介紹。

最近刪掉是因為發現重複的名單「們」已經出現第三次了,我想這段期間的pool已經差不多,於是又重新用CMB。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endressdreamtw.loveting&hl=zh_TW

2.盡量在不聊太久的情況下,直接問對方是否有見面意願,或是對方很快就提出見面邀約會立即答應。

當然會嚇到一些男生,可能就他們以往經驗來說太主動,但見了面後我都會解釋。

(畢竟我之前可是耗費了三週跟一個人聊天,結果被氣歪連見都免了XDD這就不細談了,是聊太久的風險)

3.這是一場「不一定會滿百人」的親身試驗,因為我不喜歡聯誼的方式,對沒興趣的人一直自介其實很乾,

用app至少自己跟對方已經先篩過一輪,另外也同步公告臉書,不反對朋友介紹。

何時會停止這個專案呢?當然是遇到適合的對象後就立馬終止。所以我當然不希望竟然要見到百人才能找到一個適合穩定交往的對象QAQ

其實就我問已成功的朋友們,很少有見面人數已超過我的,也已破了我個人紀錄。

4.當然最基本原則,絕對不約炮,都是正當的約看電影、吃飯、咖啡廳、展覽等等,在公開場合的會面

小心得:

發現我跟陌生人還是蠻會聊天的啦~幾乎從早到晚沒問題XD

 

趁記憶猶新時,先寫下跟編號1~3的小故事囉。

(有沒有覺得不能惹會寫作的人,因為都會被記錄下來= =+)

No.1 陽光「工具」人>>他的自介啦,不是我冠的稱號唷。

其實看到他在緣圈中對我提問的回答還蠻感動的,簡單來說就是難得看到興趣相符、生活多元的人吧。

見到他的時候他正要從晚班飯店業離職(想使用英文才選擇這行業),而目前在準備航空公司的職位以及日檢(加油~)。

會自介是工具人,是因為他的涉獵蠻廣的,知道蠻多層面的東西,喜好戶外活動,也會剪片,

因為知道他是個飛機迷,第一次見面,便帶了從西雅圖參觀波音買的原子筆送他。

而同為皮卡丘迷的他,在離職後去新加坡玩時,也特地買了一隻皮卡丘玩偶當作回禮,

所以我們有第二次見面機會,是去看五月天的3D電影。

但見面之間倒是不會特別用line閒聊就是了,可以當個弱連結朋友。

 

No.2為我撐傘的梨渦男

他是剛從日本打工度假回來沒多久,待業中找工作。

我跟他見了兩次,第一次去吃完港點後晃了百貨公司,還被兩個櫃姐問是不是夫妻XD

第二次是我出國前一天去了居酒屋。

這兩天都有下雨,因為他沒帶傘都幫我撐了傘,這點其實會令人小鹿亂撞。

但本人因為有學過生命靈數,看了他的生命靈數,發現唉呀他是「男人會讓女人流淚」,不適合結婚的類型,就有點警覺。

而且他某些照片經過前同事認證,媽呀,有夠像前老闆XDDD

所以在我出國那段時間,有試著持續跟他聊天,但直覺以及也明確發現他的回覆頻率越來越少,

後來他沒回覆後我也停止跟他聊天了。

而最近在執行斷捨離刪朋友時,把他刪掉前點開對話,發現我最後傳給他的訊息甚至是未讀的,想必他不知為何封鎖或是刪除我了= =

(但其實對話內容都跟朋友一樣,是分享生活瑣事的閒聊)

 

No.3天然呆酒窩男

他在知名的製造業工作,後來聽待過同公司的5號男分享,年薪應該150萬跑不掉唷。

我跟他見了三次面,第一次是臨時約來逃掉一場很不想去的聚會,很高興他答應了。

當時剛好有帶生命靈數的講義,還當場幫他看,看了一下發現他是真誠天然呆類型,我的感覺也是如此。

他朋友們知道我約他見面,還擔心我是直銷詐騙呢!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他問我:「你該不會高學歷吧?」我說:「對啊!」

後來他竟然坦承,覺得自己配不上我。(這是條件太好的錯嗎XDD)

印象深刻的是,他聽了我因為浪費三週在同一人身上,甚至在機場幫對方買酒,但對方後來也消失都不聞不問後,

竟然二話不說,掏了一千塊出來,說「這酒我買了!」甚至覺得我跟他之後也不會有發展機會,而叫我把酒寄給他就好。

第一次見面他還陪我散步到家附近的捷運站,期間也有下小雨,但跟撐傘男不同,他是選擇淋雨,讓我自己撐傘。

但身為一個禮尚往來的人,我還是跟他約了第二次見面把酒拿給他,一起去看了皮卡丘電影。

他甚至幫我把在朋友店買的一箱酒扛回我家放。(我後來試過自己真的搬不動,而且其實也沒請他幫忙,就是一起搭uber多點下車他主動協助的)

而且他大概是太常跟同事主管去KTV等喝酒了,帶他去朋友的葡萄酒坊,紅酒竟然一杯杯差不多一兩口就喝完,有夠豪邁,不是品酒,是豪飲!

這中間都會閒聊,但是是屬於「講幹話」那種,因為我發現我買的一堆怪貼圖他竟然也有,算是找到同好吧XD

e.g.反應過激的貓

第三次見面是因為他某次去costco,買了大包卡拉姆久,我隨口說我也要,他就幫買了,並要約時間拿給我,

於是就直接約看哥吉拉,他還用他的信用卡點數折抵電影票,等於看不用錢的電影。(人真的HEN好)

後續其實因為我也忙(工作&繼續約其他人啊XD),所以便不太花時間跟他閒聊了。

雙方之間的差異應該就是沒有共同興趣(喝酒不算),而且單靠「閒聊」,如果雙方都不是非常有意思的話,其實無法持續下去。

(我想大概也是二號男放掉我的原因吧。我想跟他聊,但他沒興趣再跟我繼續。)

期間朋友有開免費溝通術講座,我也有分享資訊讓他去聽。甚至七週遇見對的人讀書會要開新場次時,有問過他的意願,但他沒有特別的回應,就算了。

在「七週遇見對的人」自我探索之後的我們(2019更新)

所以三號是能當酒肉朋友的好咖,只是聽他說起之前戀愛經驗只有過一個對象,也是從交友軟體認識,雖然只交往半年,但他傷很深,

想必應該也還沒完全走出來,而他也有其他網友是會持續見面的,選我只是因為我當時剛用緣圈這個app,他覺得會理他的機率比較大,

我們就是像他第一次見面時說的,交個朋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