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照片跟自介文都寫好後,終於要開始挑選可能有機會發展的對象啦。

因為我想在這篇做系列文的終結,所以文長慎入。

開始用交友軟體(上):照片這樣選

開始用交友軟體(中):自我介紹怎麼寫

  • 建議大家先條列出(或是自己心中有一把尺)一些條件,有哪些是你一定不要,哪些是可以選擇性不管

因為我後來發現,實在不可能有完全符合自己條件的人,尤其在年紀愈來愈大後==

假設你要高富帥,他們有必要出現在交友軟體上嗎?

再說,你列的這些對象條件,他們就會選擇你嗎?這些都是現實的問題啊。

在我自己試用好幾個軟體後,歸納出一點個人心得僅供參考,因為每個人遇到看到的不一樣:

CMB上的很多高學歷名校,金融業、機師、創業家所在多有,顏值也很高,只是不一定是認真的,

也有谷歌他名字出現非常多採訪新聞,但專跟我聊色的==然後就突然消失惹...囧

也有明星臉聊沒幾句就直說要約炮的....我就不理他了。

Pairs派愛族因為男方要付費,金額700/月左右,且有人工審核機制(照片/自介/年齡都要審的),比較能避免亂來的人,

多數應該是要找認真交往對象的。

我有單身多年的男生朋友就在上面找到囉:)

但相對來說,我看到的男性顏值沒CMB那麼高,還要填月收這種殘忍的東西,相比在Sweet Ring看到的年收,好像多數人又少些。

只是也是有高收入的人喔,我遇過月薪20萬以上的醫生/自營商,8萬以上的公務員跟工程師等。

Sweet Ring我會覺得比Pairs更進階一點,Pairs找認真交往對象的話,sweet ring更偏向找結婚對象。(是的,我已到找結婚對象的年紀...)

就會有更多年紀區間比較高的人(40以上),它是填年收非月薪,會有很多超過百萬的,80~100也所在多有。

還會寫婚姻狀態,對於同樣離過婚想再找第二春的也是一個選擇。

 

所以如果我的條件是:高學歷(因為我自己也不差XD假設這樣比較聊得來),收入相當或略高於我(穩定交往不應為金錢計較,高太多我可能還會怕),身高173~183,年齡正負三歲,顏值我能接受,要瘦不要肉,要喜歡旅行。

這樣的話,我在瀏覽每個對我有興趣的人或我有興趣的人之間,都在對這些條件做衡量。

像是長得帥,身高符合,年齡符合,但學歷跟收入不比我高,我要接受嗎?

長得帥,身高符合,收入相當,年齡比預期大了一些,學歷不比我高,我要接受嗎?

所以我說不會有十全十美符合心中想像的條件,因為是金牛座,第一眼沒有眼緣就都會先略過不看條件XD

如果符合三項就能先接受了,再聊聊看能否聊起來吧,畢竟外在條件說真的過了檻都是其次,兩人之間會不會有愛,怎麼維持愛,才是之後的重點。

  • 依照對方的自介,提供客製化的開場白吧,讓對方知道你是認真看過他檔案才決定要聊天的。

像是:你這張照片是不是在哪拍的?

我也喜歡___(做菜/運動/電影等)耶,自然就能延伸出下一個話題,你最擅長/喜歡的__(做菜/運動/電影等)是什麼呢?可以再囉唆幾句關於自己喜好的描述,像是最近做了/看了__(做菜/運動/電影等),

覺得如何如何等等。

你最喜歡哪個國家啊?我最近才去__,那裡好___/簡述印象深刻的事。

你也是貓奴嗎?我家有_隻貓,他們被養得好肥啊!

你的(自介內容)好(客製化描述)噢!我覺得蠻(客製化描述)的耶!e.g.「活動女王」好特別喔,你都辦什麼樣的活動啊?

切記從共同點切入,才能營造輕鬆聊天氛圍。

溫馨提醒,請不要有以下行為好嗎?

用套版的聊天訊息丟一堆人,一看就看得出來唷^^(像是貼上自介的內文,啊我看你自介就好啊,你再複製貼上一次意義是?)

霹哩啪拉問一連串問題,尤其是像:你怎麼會來這個app?交過幾個男友?為什麼分手?這樣的問題連發,嗯...不是不能回答,但感覺很不舒服。想回甘你屁事,分手了才來啊!掰。(封鎖鍵click)

盡量避免只有Hi開場啦,那可能就再回個Hi,還不是你要開場!尷尬了吧!

不要聊色是基本禮儀。(色跟曖昧是不一樣der你懂ㄇ,當然你要約砲對方也不反對就這樣做吧!)

一開始聊工作稍嫌嚴肅,可以先從共同話題切入,再慢慢帶到工作領域等其他你感興趣的事項。

  • 聊了一週?還算順利嗎?該交換通訊軟體聯絡方式囉。

​​​​​​​一週內在交友軟體內聊得差不多的話,再交換LINE等聯絡方式,我想這也是CMB設計一週內聊天視窗會自動關閉的原因,

聊不來就好聚好散自此再見,聊得意猶未盡就趁一週到期前,轉往私人的通訊場域繼續聊天。

不要一開始就想要對方的LINE,憑什麼給一個陌生人,當詐騙人頭帳號嗎?

  • 在通訊軟體也能持續維持互動嗎?該出來見見真人了吧!

​​​​​​​​​​​​​​現代人因為網路互動太方便,往往會忘記人跟人之間面對面交流的溫度,就算你再害羞,但事關未來可能的交往對象,還是必須見了面再決定要不要繼續,不然你都白聊(撩)一場。

至於要聊多久才能見面見仁見智,我身邊經驗有兩三週至半年才見面的,後來都有結婚唷!

當然見面之後的互動如何就各憑本事啦,而認識一個人當然要多相處幾次再決定下一步唷。

那些見過面後,有不到一個月或超過一個月就在一起的例子,也是有走到婚禮這一步的。

Tips: 除了單純的文字互動外,我後來發現,如果你能勇敢地用通訊軟體打給對方(還不用視訊啦),聽聽對方的聲音,一開始可能尷尬不知道要講啥,但如果每天三五分鐘問候一下,慢慢多了解對方一些,

會比文字更快升溫,對方也會開始適應你的存在喔。(當然前提是對方沒啥逃避的傾向出現,他願意跟你互動,不是三不五時才隨便回一下,就是好的開始了)

溫馨提醒:

  1. 第一次見面請在人多的地方,務必告知好友,要有人知道你出去了,先避免單獨相處。
  2. 在還沒太認識對方之前,務必保留自己的隱私,上班地點跟住處,電話號碼都是。

有個有趣的小故事是,有一次在咖啡廳見了一個人,隨意聊聊,但回去後沒持續互動就結束了,結果後來竟然在好姐妹的婚禮上看到對方XD他是男方的朋友囧

只是當天也是打招呼後沒多餘互動,當然就也不用有互動啦。

  • 莫忘初衷!

緣分

其實緣分這種事真的很難說,正如我在第一點列的,你在每個交友軟體,不同的時間點,一定會遇到不同類型的人,沒有早,也沒有晚,如果剛剛好,有「你也在這裡嗎?」的同感,恭喜!

所以假如某個交友軟體一直沒遇到適合的對象,就給自己一個期限(一到三個月或半年之類的),結束了就換個平台吧。

當然你可以同時多個平台的話我也不反對,只是我個人無法。

多線?

因為交友軟體的特性,畢竟是大家都在摸索誰適合自己,所以一定要有對方大概也同時有跟好幾個對象在聊天/甚至約會的心理準備。

千萬別太快一股腦地陷進去了,平常心保有自己的生活,當作認識朋友的延伸就好。

我自己是無法一次同時跟太多人聊天的類型,有一個特別能持續聊的話,大概就想把那app刪了,但壞處就是沒下文的話,其實又都是白忙一場。

但切記一切保持佛系心態,如果在一來一往的互動過程中,感覺對方不是特別積極,連聊天都懶,都是你主動比較多的話,就更別說更進一步了,

他會自行fade out,你也不用再花時間跟他硬聊,就也自然(裝沒事)的fade out就好。

因為大家初識互不相欠,別患得患失甚至產生恨意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老派約會之必要

兩個人會交往,多少還是依循某些既定流程的,只差在認識對方的管道不同。

延續前一點的多線進行,我聽過女性朋友一次能跟七、八個人聊,也已經累積見過十多個網友的,但大多感覺不對,這是他的經驗。

也有男性朋友一次同時跟好幾個人聊,但也都會設法跟對方見面,進一步了解對方,見了四、五人經過了半年之後,總算找到適合的交往對象。

這個失敗了,不代表下一個沒有在等你。(他只是姍姍來遲了)

所以鼓勵使用的人們不要氣餒(真的氣餒了,也沒關係。)

那你就不適合交友軟體吧(攤手),世界上還有聯誼、相親、快速約會、親友介紹、興趣社團/課程/組織等等,就拓展生活圈吧!(講得很隨興,但我在交友軟體上看到一堆人說生活圈很小才來)

莫忘初衷

要記得,你的目的是找到志同道合穩定交往的對象,不要浪費沒機會的人的時間。

另外,我寫這一系列文,其實是想打破「交友軟體認識就是亂七八糟」這種觀念。

以下都是我見證過的實例:

  • 機師朋友跟老婆在交友軟體聊了半年才見面。
  • 單身多年的朋友,使用交友軟體半年後交到女友了。
  • 單身多年的朋友,跟交友軟體認識的朋友持續聯絡了一年,雖然期間只見過一次面,但最近總算在一起。
  • 單身多年的朋友,用交友軟體一個月就跟老公交往。
  • 同事跟老婆在交友軟體認識。

理科太太跟理科先生就不是我見證的了XD但他們原來也是~

 

Wish all of u live happily with love <3

 

交友軟體開場驚句收錄

交友軟體奇遇記(上)

交友軟體奇遇記(中)

交友軟體奇遇記(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友軟體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