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幸福綠皮書這部電影,了解到種族歧視有多誇張,就來分享一些之前去美國碰到的事情。

之一,海關。

其實我一個女生去美國入境,海關還不錯。

今年去西雅圖在舊金山轉機,海關聽說我要找朋友,就問說,是找男生朋友還是男朋友,說其他人一定會嫉妒!

還問來舊金山是要看棒球還是做什麼嗎?

我說要去西雅圖,只是轉機,他還覺得失望。

但我又說,我來過,而且I love San Francisco!

他還回:San Francisco would love u back! 

就結束了閒聊讓我入境了XD

 

而另外有次是在檢查行李的海關那邊,還被開玩笑小惡作劇,但細節我忘了,蠻歡樂的。

 

之二,downtown市中心

其實旅行那麼多次以來的概念,都是市中心方便,所以會選擇市中心居住。

但2018年到了德州,我才被翻轉印象。

最好遠離「市中心」&「速食店」(麥當勞之類的)。

我當時住在達拉斯的市中心,市政府旁邊,超市竟然在郊區,我還得搭uber去買食物,晚上也不太敢獨自出去。

印象深刻的是有天中午,我想說那去個麥當勞吧,就發現很多黑人。

當我坐下來吃東西的時候,有個遊民(不是黑人),就過來跟我要薯條,我當下有點錯愕,想說是要分他幾根的意思嗎?

結果他竟然整包拿走沒還我==

更扯的是,他坐到我身後,一個女人的對面,把薯條給那女人,說:「Happy Birthday, my wife!」

好吧...用搶來的薯條祝太太生日快樂,我哭笑不得。

後來才聽搬到達拉斯郊區的朋友說,像華人、韓國人等都會在郊區,市中心通常比較亂,

而速食店也通常是比較中低收入者會去的地方。

 

p.s.如果要去舊金山的話,千萬遠離Tenderloin那區,會是遊民聚集地。

會破壞對舊金山的美好印象,我曾經經過附近的City Hall和希爾頓酒店,連白天都有點可怕。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三, 小心安全囉。

1.曾經從舊金山的1號碼頭(Embarcardo)買了blue bottle散步到漁人碼頭,從黃昏到天黑,

但中間有段比較昏暗沒人的路段,我其實也有點緊張加快腳步走,

還是遇到了一個吊兒郎當的白人年輕男子,穿著垮褲,對我說:「Hey!Chinese,welcome!」

然後就轉身脫褲子露出他的白屁屁給我看==

在美國工作的朋友就說,那種就是比較中低階的白人...

也有聽說有朋友被路邊遊民作勢追趕的。

(所以別亂歧視黑人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2.在西雅圖時不知為何過完馬路撲街的我,後來膝蓋瘀青了兩週。

當時路邊有小姐看我痛苦地爬起來,一直關心我:"Are u OK?"

算是個溫暖。(真他媽的痛翻)

 

之四,

在西雅圖等朋友時,看到有外國人在吃鼎泰豐耶。

其實我懶得寫遊記,因為旅行時印象深刻的,往往還是當地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