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把成員後續跟讀書會規則都寫在同一篇,但為了要更新第三屆太長所以另開一篇寫。

原文:如何在7週遇見對的人?(2017更新)

 

組成讀書會與實際成果

<第一屆>

我選擇先看完書,然後組個讀書會(成員都是自己認識、信任的,必須互相保密所有談話內容甚至其他成員是誰),跟成員一起練習,比較有動力。

其實當然不保證完成7週的練習後,就可以立刻遇見對的人,

但神奇的是,第一批我們全程參與的4人在過程中,有一人在讀書會開始與結束期間天上掉下來一個男友(update:雖然後來還是分手,但這也是學習過程吧)

,有一人則是終於與認識幾個月的對方互相確認心意。(update:交往一年多,卻因對方太大男人而分手,女方目前積極學習新技能例如做菜與參加其他社交活動喲)

我自己呢,在看完書之前認識了一個人。看完書之後,組讀書會期間跟他有過一小段感情,可惜呀可惜,老天大概要考驗我吧,要我幫助更多人。

我們因為是遠距離,無法很快在對方生活有交集,所以無法給對方承諾,熱戀期就分開真的太辛苦也太痛苦,那美好會被破壞掉的,所以我們暫時無法在一起。

可能是因為我做了書中的練習,學會了更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換作從前的自己可能什麼都不敢表達吧),所以我非常感謝遇到這麼一個人,讓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心意相通的美好感覺,願意真摯看待你之所以為你的這麼一個人,原來真的存在。思念是一件很難熬的事,尤其我們無法常見面的話,但他其實也給了我一種非常大的動力與決心,讓我想盡快完成自己的出國留學夢。就算將來無法再續前緣吧,在那麼久以來都被說「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怎麼能吸引那個對的人」的自己,終於有心中所謂「對的人」的理想樣貌了。

2017update:其實在組第一屆讀書會以來的兩年間,被遠距離的對象斷絕往來後,難過消沈了一陣子,後來有些幸運的事發生(例如,抽到日本全年免費住宿券->[東京住宿]Hotel Mystays 東池袋 [東京住宿]Hotel Mystays西新宿 ),也短暫跟我認為是天菜的男子交往(可以大方說是交友軟體認識的喲->交友軟體奇遇記(上))。只是不適合的終究必須分開。 

經歷了這麼多波折,因緣際會下,我卻也間接因為當初遠距離的對象A(後來回復成好友關係),在A生日趴上認識了現任男友的大學同學B,再因為B出國的餞別會而認識現任男友。

如果沒有這一切,如果沒有一起出現在這些社交場合,如果沒有相談甚歡,都不會有後來的我們,我很感謝這一切相遇,他完全符合我之前有列出的理想型條件,非常驚喜:)

2019update:雖然我們僅交往了幾個月就因個性不合分手,而我單身到現在,非常感謝他的沒那麼愛我,讓我更能去追尋更適合自己的對象。

(秘密成員part1)

<第二屆>

第二批人因為我中途有進修無法全程參與,只參與了頭尾,但參與的大家都很自動自發呢。

從一開始就指派好每週的主持人了,也幾乎都沒缺席過,

其中一位成員在最後的一周分享裡,全體成員一致都認同他有了很大的轉變,而一開始他原本認為自己沒有知心朋友,結束讀書會後,也多了這些讀書會成員作為知心朋友。

其他的成員也都跨出了很多步,做了些改變,完成以前沒嘗試過的事情,心態上的調整改變很多。

我還記得最後一周我們一起剪雜誌做夢想板互相分享未來理想情況的喜悅感。

我們也一起探索分享了關於愛的本質、該如何讓每天的自己變得更好、感覺人生方向迷惘時的練習。

感謝有他們的參與,對於關係,對於感情,對於自己,都有撥雲散霧的感覺,我現在知道自己是誰、想要什麼,如何割捨過去,往更好的理想中的自己邁進了,可以準備好接受愛與給予愛。

2017 update:讀書會一年後的他們過得如何?

一個因為讀書會的啟發,鼓起了勇氣去了波蘭當志工,實現了夢想,甚至還有上當地報紙呢!我們也幫他改造過,讓他對外形更有自信了:)

2019年,我還邀請他主講波蘭的經驗談呢!

一個也在結束之後勇闖中國大陸工作。

一個後來在工作上換了team,有短暫跟他人交往,但對方未準備好而草草結束,但相信他這麼有豐富生活的人,一定可以遇到更適合他的人!

2019年,他有非常好的機會,即將外派去美國工作!

一個換了工作,有嘗試eatogether等社交活動,也有遇到聊得來的人,後續怎樣再看發展。

延伸閱讀:【懶人包】活動資訊哪裡找?(2016.08更新)

(秘密成員part2)

<第三屆>

第三屆因為都是女生的關係,其實產生了很多瘋狂的火花。

討論上也很深入,例如有人提到過去不好的性經驗、跟家人的相處、跟前男友的互動、憂鬱的心理等,把不會對外人提的都全盤交付給我們彼此。

也針對跨出彼此的舒適圈而有一些實際行動,

例如:約泡溫泉(後來時程關係沒約成)學習坦誠相見。

約按摩(有人不習慣被他人碰觸)。


買特殊T恤XDD

爆乳裝這裡買

 

Bikini of this summer LOL

WenlingLiang(@wenling_lia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比基尼裝這裡買

(秘密成員part3)

<在七夕時打扮地辣辣美美聚會,我們參考少女團體的姿勢>

<2017年的後續發展>

我們7人中,目前有3人在尋尋覓覓,其他4人均有了伴侶!(成交率頗高XDD)

1個跟遠距多年分分合合的男友還是決定放下疙瘩,2018年雖然沒結成婚,生活上也發生了很大的轉變,2019年,祝福他的選擇有最美的安排。

1個在某次桌遊聚會上認識了現任男友,2019年已登記結婚。

1個跟同事在熟悉並互相了解後,談起了甜蜜的辦公室戀情,2019年仍穩定交往中。

而我呢,前文已交代過啦。

很感謝經歷了三屆讀書會的洗禮,能夠讓成員們終於包括自己各自遇到幸福!

題外話是這屆成員中,還有人因為另一個人的介紹而彼此成為了同事呢!

<三屆成員相見歡的桌遊聚會>

後來辦了一次讀書會學長姐跟學弟妹相見歡的活動,除了互相分享讀書會的成長與近況更新之外,

也用桌遊增加歡樂的聯繫,一時找不到照片就不放了。(懶)

 

總之,這兩年來三屆讀書會的歷程,促進了自我的成長、交到了好友,也多了彼此間的人脈連結。

我希望能常常複習這本書,甚至跟伴侶一起實作,期待將來更好的自己!

2019UPDATE

<第四屆>

在2017年底辦了第四屆,是我最不熟的一屆XD因為我負責把人兜起來參加前兩次後,就沒關心之後的事了,

也不確定他們到底有沒有走完全程。

但在2018年五月我辦生日趴的時候,當中一名成員其實我本來素不相識,是在網路上找到我進而參加的,

她特地前來參加,並告訴我她有了穩定交往的對象。我非常為她開心!

2019年的現在,她已婚而且懷孕中喔:)

<第五屆>

2019年的七月重新回歸,我這次要全程參加啦,coming soon...

讀書會服務方案全新推出!

https://goo.gl/vzoPwr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