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為期4個月的限定活動(2016/7~10),由驚喜製造研究室發起,據說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男女主角初次相遇便是在這樣的情境。

讓我直接引述官方活動資訊後,再來書寫我的感官體驗吧。:)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週二至週日提供晚餐,週一公休
- 提供葷食 / 全素食 / 蛋奶素菜單 
- 採線上訂位,欲知詳情請至 http://goo.gl/NaMnQP
- 採雙數訂位,6人以上客人請來信或來訊

Tips:於線上訂位價格是1500元/人,但要加一成服務費,所以是1650元/人噢,要先刷卡付費。

現場付費的話則是2000元/人,加一成。都會提供發票。

飲料跟水都是當場點,另外付費。建議是可以點,雖然有點貴,但是沒東西喝的話會有點乾。

>>飲料單

了解 #無光晚餐 ☞ http://goo.gl/1j3PCP

via GIPHY

當天(2016.10.08)是訂17:30的,由於我大概17:20就到了,在門口看到有兩個人在抽煙聊天,本來要走進去,後來被說要到17:30,就乖乖去別處等,然後看到鐵門拉下來了。

dining in the dark.jpg

但其實門口是在另一側XDD大家看到上方照片「無光晚餐」字樣那一側:p

那邊有透明玻璃門喲,進去有幾張桌子,幾組人站著等服務生解說,我就沒拍了,可以去看其他部落客的(原諒我這懶人)。

服務生會先遞上飲料單、菜單跟小遊戲規則,點好飲料、放完包包、上完廁所後會再陸續帶進場。

IMG_9525.jpg

IMG_9526.jpg

IMG_9527.jpg

IMG_9528.jpg

IMG_9529.jpg

IMG_9530.jpg

我們都準備好了之後,會進入地下室,隔著四層布幕隔絕光源,服務生會帶著夜視鏡,但據說可見範圍也只有前方一些些。

然後會肩搭肩跟著入場,一開始真的會有點怕怕的,完全無光,是要體驗鬼屋嗎XD

其實我們的座位離門口蠻近的,可以看到紅外線監視器的紅光,以及帶客人進出場時,布幕被掀開或是上菜時透出的些微光源,但整體上仍是漆黑一片。

基本上也可以直接閉上眼睛休息。

一開始要入座時很怕會坐空或撞到桌子之類的,所以用摸的確定實際位子在哪才慢慢坐下。

 

服務生會引導桌上餐具在哪、一開始中間有小碗放小餅乾,我們可以摸摸猜猜它們的形狀,我一直以為是鯨魚或鴨子,但其實不是,留待大家揭曉答案。

會聽到其實跟隔壁桌蠻近的,後來人變多會變吵,但基本上還是可以專心聊天。

 

服務生在上菜時也都會導引用餐順序、什麼東西在哪,我們就照著指示吃。

其實一開始就放棄用餐具了,有刀、叉、湯匙,只有到後來主餐才用到少數。(其實很怕插到自己XDD)

體驗印度人與盲友用手抓取食物吃的感覺,形狀、溫度、觸感、味覺,很多熟悉的味道但其實又說不出來是什麼,連肉也不太確定。

不禁在想,平常我們是在「填飽肚子」還是在「品嘗食物」呢?

另外有個有趣的發現,我們都是右撇子,用餐具會用右手拿取,在黑暗中要抓食物卻是用左手開始抓,也許是因為上的菜都是由左至右開始吃的關係吧。

而在吃東西時也會發現自己不時弄掉食物,我猜開燈後看到桌面應該慘不忍睹:p

 

聽到叮叮聲後,我們做了些什麼呢?

黑暗乾杯!

有點飲料的話,一開始就會上了,我超怕摸不到飲料翻倒的,雖然服務生說在餐具前面還是摸了好一下才找到。

我的男伴則是在摸餅乾時不小心摸進飲料裡XD

 

我蠻喜歡這個體驗的,不用管吃的是什麼,不用揣摩對方的表情,不用擔心自己的吃相,不會有各滑各的手機的情形,我們專心在這個時空裡面,只屬於彼此,近的剛好可以聽見對方聲音的距離。

專心的聊天、偶爾沈默,感受對方的距離、手的觸感;甚至輕輕摸摸對方的臉(小心別插人家眼睛!),竟然也是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上完甜點後,會發信封跟明信片,要在黑暗中寫地址跟信的內容,一個月後會寄出,如果要寄給對方,就寫完互相交換信封即可。

上樓後會再確認信的內容,不用擔心噢。

我發現寫英文比較簡單,一個月後我們收到彼此信的話,收到信的家人可能會想說這是哪個小朋友寫的信,字歪歪斜斜,拆開信可能還要解碼吧。

 

結束後,我們跟隔壁桌的一起肩搭肩上樓,真是有點畏光啊,彷如隔世。

服務生會讓我們用iPad做問券,順便解答吃的食物內容。

離開時再發給一個小小禮物,結束這段神奇的體驗。

IMG_9534.jpg

IMG_9538.jpg

男伴穿的沒我正式,先卡掉以保護當事人隱私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光晚餐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