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努力了一些時間之後,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黃金證書了。

(費用600元+手續費40元,官網申請後約兩週收到)

我的分數演變史>>學英文就要「攻其不背」(內含好康,20160519多益分數更新)

其實因為在高中時累積了紮實的英文功力(感謝英文老師和我自己的天賦哈),所以即使大學時期沒有特別念英文,

畢業後的兩次裸考(沒準備的意思...),都有700多分,但未能突破800分。

 

其實越高分數要取得進步,當然要付出相對應的努力,

所以這次主要跟大家分享努力的小心得,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登上黃金證書的殿堂。

 

養成讀英文的習慣,並專注!

在2016年4月考試以前,我中斷了之前也學得斷斷續續的法文和日文。

一來是省去學費(雖然很不捨學了3年的法文課呀),二來是逼自己專注在目標上,心無旁騖,

少了這兩種語言的學習時間,除了多出更多時間能利用之外,更能避免語言學習上互相的干擾

(不是天才,要妄想一次把那麼多語言學起來幾乎不可能,不如一步一步來。)

學會放手,才能掌握住更多!

然後我利用攻其不背這套系統,總算養成了定期主動學英文的習慣,

詳細心得看這裡>>學英文就要「攻其不背」(內含好康,20160519多益分數更新)

因為工作跟生活也忙碌(普通小資女再加上朋友間的活動女王XD但其實我已經減少了非常多的聚會,非必要的不去),

當時利用約3個月的時間,頻率差不多2天一堂課,完成了50堂課的練習。

如果再更勤勞一點,一天一堂甚至以上,我想會進步地更多。

這樣練習下來,除了聽力聽得懂的機率變高之外,最重要的是發現考試的口說速度慢超級多啊

(因為練到後來不管影片速度多快都能聽打出來了)

 

要做模考題

考前大概花了一天時間做了兩回模考題,當然是放CD完全依照時間作答,

這樣才能抓臨場感跟做題速度。

做模考題的好處除了熟悉題型,好處是還真的會有類似的題目在正式考試出現

我用的書給大家參考:

NEW TOEIC 新多益試題滿分一本通(雙書裝+4回聽力測驗MP3)

裡面共有4回模考題,查了一下大家評價跟自己實做後,裡面問題偏難,所以做出來的成績會比較令人灰心的低。

但講解很仔細,所以知道錯的地方跟答題技巧後,正式上場去考一定會更高分的。

我是因為沒時間,建議大家有時間當然是做更多回模考題並仔細檢討。

一次考試至少以兩回模考題為基礎,第一次是抓感覺,第二次就更要應用技巧。

 

考試技巧(詳細技巧請閱讀上面推薦那本書)

聽力

其實題目會有些陷阱,問句都是聽關鍵字例如where等5W1H,再選擇選項作答。

比較長段落的描述,有時間的話一定先看各題問什麼,畢竟題目只念一次,你在聽的當下要非常專注去聽問題裡要問資訊的關鍵字,然後別猶豫太久盡快填答。

填答完就趕快看下一題的題目,不要再去想剛剛沒填好的,100題是很考驗耐心的,如果接下來都失常就更可惜。

*注意考試也不能跨區填答,所以也別想先做閱讀或想說到時再回來改。而且務必直接寫在答案卡上,不能作答或任何記號在試題本,不然會被扣分噢!

閱讀

不外乎就是文法啊,介系詞,也是100題但只有75分鐘的耐心大考驗,靜下心來不慌張是最重要的,一題想太久就先猜了略過吧,畢竟每題平均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而後面有許多又臭又長的文章閱讀!

文章閱讀最重要的技巧是:一定要先看完所有題目問什麼,再回過頭去文章找答案!不然你看完文章早忘了大概,看完題目還要再花一次時間找,是沒效益的。

其實我考好幾次的經驗真的都是到最後差點沒做完,或真的剩一到兩篇文章沒做完,這樣很可惜!只能把它猜完,反正不倒扣。

(難怪分數都比聽力稍低嗎...)

 

考試準備小提醒

報名

  • 每月底都有考試,但建議提早報名,才能選到離你家近的考場喔!
  • 2016年開始沒有准考證紙本了,要登入多益官網報名之外,考場資訊也在那看,要記得查好去考試啊(試前會有簡訊通知)。

考試

  • 建議提早一小時到喔,約提早半小時開始入場。(9:30開始考試)
  •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臨時抱佛腳的方法,你看單字可能也用不上,不如放寬心,多深呼吸,把心靜下來去考吧。
  • 考前記得上廁所,時間2.5小時無中場休息。
  • 記得帶身份證、2B鉛筆、橡皮擦、錶(教室會有時鐘,錶不要發出聲音避免違反規則);手機錢包等現在可攜入考場,放椅子下方,一樣不可發出聲音(鉛筆盒不行),不然違反考場規則會被扣分或不予計分噢。但個人包包是放在外面的。

 

大概這樣啦,祝大家快樂學英文,取得高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toeic 黃金證書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