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趁短暫的休息,剛好可以檢視一下「我會什麼」、「我要什麼」、「我的熱情是什麼」。
「我會什麼」?
 
#數位行銷
Google關鍵字廣告(含多媒體圖像廣告與Youtube廣告)、Yahoo關鍵字廣告、Yahoo原生廣告、Facebook廣告操作相關經驗超過4年,產業多元,也有證照,
舉例來說:B2C的電商網站、珠寶、人力資源、旅遊相關(租車、旅行社、遊樂園、飯店、觀光活動、Wifi租借)、室內設計與建築營造、補習班與語言學校、食品糕餅、房地產、餐廳、中古買賣與二手交易、美妝保養、服飾包包、健康食品、健身房與按摩推拿;B2B的企業用服務、儀器公司、設備與零組件等。
是copywriter文案寫手、是account manager有整理出管理帳戶的SOP、可以為客戶規劃適合的廣告提案、會做報表(有研發範本)、會做成效分析再加以優化。
 
 
 
#網站分析
有GAIQ證照(Google Analytics),也研讀相關書籍、課程,會使用熱圖工具、Google Trend、Google Tag Manager、Similar Web等做綜合的分析,給予客戶網站及數位行銷上的優化建議,有做過珠寶、服飾、電商、企業服務的分析報告。
也有幸在內部及外部講授簡單的網站分析課程。
 
 
#專案管理
有PMP證照,也持續進修相關課程以renew學分並跟上業界知識。
工作期間完成多項專案,例如:雲端工具的導入、廣告報表的開發、協助同事效率化與自動化。
 
#雲端工具
擅長熱門雲端工具的使用,也有從零開始為公司導入的經驗。
企業通訊軟體-Slack, API串接工具-Zapier, CRM-Pipedrive, 專案管理工具- Asana, Trello,清單工具-Wunderlist, 網站架構規劃工具-Mockups 更不用說Gmail企業版的各種功能啦(試算表、簡報、文件等)
 
#SOP建立
由於種種經驗的歸納,可以找出例行工作最具效率、更好的做法,並化為文件,讓其他人都能理解。
 
#人力資源相關技能
履歷審核、面試等經驗,至少聘雇了10人,在職期間平均2-3年以上。
#活動企劃
20-50人的活動內容策劃與執行(主題涵括講座、體驗、社交派對等)、場地洽詢、工作人員協調溝通與分工等,已經數十場,皆大受好評。
 
#文章撰寫
偏向分享個人生活經驗、整理思緒&書摘,以期對他人產生幫助,發揮正向影響力。
最高人氣文章已超過10萬人次,推薦過一項產品已超過100人購買。
 
#行政技能
Office文書處理(word,excel,powerpoint,visio)跟打字速度不是問題。
 
#溝通協調
專案執行必須跨部門溝通、舉辦活動必須協調多方事宜、廣告帳戶管理必須跟客戶與廠商(Yahoo&Google)密切往來。
 
#簡報與表達
做過各種外部用銷售文件、跟客戶做產品簡報、內外部當過講師。
 
#語言能力
英文:多益895分,托福89分,口說加強中。
中文母語
台語可溝通
真的只會一點點還沒精進,就不多說的有法文、日文、韓文XD
 
#形象顧問
基礎的還行,累積義務幫忙朋友做形象改造的案例中!
 
 
#正向影響力
其實很感恩自己的言行還是有些影響力存在,之前執行 #100daysofgratitude 100天感恩計劃時,有陸續5個朋友跟我說他們開始跟進。
舉行了3次,一次9週的「7周遇見對的人」讀書會,幫助一些朋友找到真愛、勇於改變自我。
邀請朋友一起靜心修持。
辦過的活動開始有朋友效法,或是對我們表達感激有這個體驗,讓他可以開始往這個方向發展興趣。
跟朋友深談後,讓他們也打從心底有力量前進。
這些全部都是零報酬發自內心的熱情。
 
#自助旅行
足跡橫跨歐美亞與大洋洲10多個國家,要幫忙訂訂機票是可以的。XD
自助旅行的方法:這樣做!開始你的自助旅行
 
「我要什麼」?
預計結合自己已有的專長,再延伸到相關領域(我愛學習也不會停止,工作後的技能都是自學而來),例如大數據分析應用、SQL資料庫、程式語言撰寫。
希望不久的將來能接軌國際,現在的趨勢應該要有可以遠距工作的彈性,因為已在辦公室被綁了快7年,我會先尋找可以當SOHO的做法,才會再考慮去歐美外商大公司(台港星與歐美)磨練一下。
我要的是一定的自由,可以自在旅行的自由,陪伴重要親友的自由。
 
「我的熱情是什麼」?
包含慈善捐款在內,我不會停止幫助別人,用自身曾經歷過的經驗,我相信每個人都能靠自己的力量變得更好也過得更好。
我喜歡也樂於分享,儘管我在摸索的路上,仍然希望藉由投入自己的熱情,也讓更多人發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光。
我會帶著自己的天賦前進。
 
你好,我叫梁文齡。請多多指教!
 
Who am I?
活動女王/數位行銷廣告業/網站分析師、講師/玩樂部落客/文青/優質人脈凝聚者/書蟲/夢想實踐者/自詡為π型人才/知識吸血鬼/半自助旅行上癮者/好茶好酒推廣者/理財、心靈成長讀書會發起人......
 
信仰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