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的聯誼好像是必須的,算是大好青春的青澀回憶。

印象中的聯誼,總在半夜出發,在校門口或宿舍集合,期待著是不是會被帥哥載到XD

臺北啊,半夜能去的不外乎,陽明山跟貓空。

前者就上晴天崗看看星星,去文化大學看看夜景;後者當然就是泡茶聊天

活動內容也不免就是玩牌聊天,說說鬼故事,跟享受被載的小悸動吧,頂多如果熬到天亮,可以一起去吃個早餐

現在回頭去看,果然是年輕時會做的事,老了膽子更小了總感覺有點危險。

而若你問我有沒有後續發展,我只會搖搖頭嘆息說沒有。 :p

 

出社會後,去了幾次聯誼。

畢竟女生都很便宜甚至免費(這點在我自己辦活動之後終於了解原因,之後會再分享活動經驗),

去過Just Say Hi的兩個活動,不知為何,現在仍持續被他們用Email轟炸活動訊息(哎單身也是很忙得好嗎= =),

其實大家可以參考,後來發現他們的活動超級多元化,也辦了很多場很多年了,是以輕鬆交友為主,而不是婚友相親。(這性質的我就還不打算碰)

 

第一次是大約23歲時去了一天宜蘭一日遊

我是很勇敢的一個人就報名了,想說沒差反正就玩一天啊。

記得當時是在台北車站集合,一個人去報到確實有點害羞,不過報都報了當然去。

記得好像有發「編號」的名牌,跟拍照,以便對起來是哪個人吧。

然後坐上遊覽車出發。

其實在遊覽車上好累,雖然女生固定位子,但座位安排就是一男一女,而且每隔15分鐘左右男生要換一次座位

所以就變成了:「哈囉你好,我叫齡」「我叫小明」「你做什麼啊?」「你是哪裡人」等等基本問題的循環,其實到後來也想不起多少人。

之後的行程,去了蘭陽博物館,但我反而跟同行女生一起逛互相拍照。

再來去了一個景點,印象中走了一段山路,因為真的沒認識的人,所以有點孤單的自己走著,但旁邊有三三兩兩的人聊著天。

行程中有一起吃午餐,同桌應該也沒什麼聊天吧,自己吃自己的。

後來就帶一些分組團康,這中間是能比較自然的去玩,細節我忘了,中途是笑得蠻開心。

再來個大合照,遊覽車回程,結束一天行程。

結束時有發問券,請我們寫心得,其實我寫蠻多好話的,還有被刊登在活動記錄,也會問願不願意公開MSN(沒錯,那時還有MSN啊)給參加者,

如果勾不願意的話,那自己也拿不到其他參加者MSN,我是勾了願意,後續也有幾個參加者加我,

但說真的,我沒印象我跟那些加我的人有接觸過,而且出社會後幾乎不用MSN了,所以其實都沒理會他們,不了了之。

目前還有在接觸,有FB的,只有兩個女生。

 

印象深刻的是,報到時還有發行程簡介跟參加者資料簡介的解說小冊子,那時分析了一下參加者組成,

才知道我真的太年輕,無怪乎一堆適婚年齡的男生問到年紀時會說也太年輕,然後就不太理我了(?)

參加者大多數介於27-35間(唉,不知不覺也到了這個年齡區間...),職業的話,男工程師,女行政人員的占比很高。

這是當時最重要的發現了吧。

當年底剛好開始跟前男友交往,所以大概一年多沒再接觸聯誼。

 

分手後,剛好跟新認識的女生朋友看到6人聯誼的消息,就拉著她一起參加。

形式就是主辦方會幫忙訂好餐廳,當天完全不會出現打擾,3男3女準時赴約就是了。

不過這也是要看機緣啦,畢竟選擇限縮到3個異性,第一眼沒興趣就一翻兩瞪眼,

而且還要聊過一餐的時間,面對陌生人,聊天功力跟氣氛的掌握真的不容易。

除了基本的身份問題,現在想想,要延伸的話,就是聊聊旅遊經驗,夢想,價值觀契不契合吧。

但當天有個有趣的觀察,我們可以看看男方在付帳時的態度,當然不是要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請客,而是對方是不是連找幾塊錢都算得很清楚的斤斤計較。

 

再來雖然我依然持續單身,但因為忙於自己的工作,旅遊計劃,交際活動,便不再把心思放在聯誼活動上。

最後再分享因緣際會之下,這一年被朋友拉去Speed Dating的小心得。

 

活動幾百元,附一杯飲料,規定是不準交換名片。

大約十男十女,六分鐘會響一次鈴,男生就要換位子,而我們會有一張名單,所以大概可以記得跟我聊過的這個人是誰。

但記憶真的有限,如果當場沒做些小筆記,還是很快就忘記。

這選擇雖然多了一些,可是還是要看運氣,6分鐘的時間,3分鐘自己,3分鐘對方,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而且要一直重複差不多的事情。

要聊到什麼程度,可以聊到什麼程度呢?非常考驗聊天功力跟和顏悅色的表情(對某些人即使聊不下去或覺得他太自以為,也不能直接翻白眼...)。

記得比較特別的幾個人是,30多歲的創業家,不停跟我說著他創業有多忙以至於沒時間想交女友的事。

(這在我認識一些創業家朋友後可以理解,但可能外在也是一個因素吧...對不起我第一眼還是會看外在,或許可歸咎于金牛座天生比較審美,但實際上外在標準見仁見智,我覺得不錯的,可能換朋友會翻白眼)

有一個知名連鎖品牌服裝店的人,都很直接地表示要坐女生旁邊,因為這樣比較親近。(外表不錯可是油條)

讓我覺得自己正在演徵婚啟事了,面對面一個個形形色色的人,也是很有趣的事。

最後當然就是在問券上寫自己有興趣的Top3對象,配對成功的話,會收到附上連絡方式的email

 

我沒收到啦,也懶得檢查垃圾郵件了,看來沒有聯誼的機緣(笑)。

 

以下補充另外兩次成果比較佳的聯誼~

一次是大學或剛出社會我忘了,一次是剛分手沒多久,共同點都是由朋友找朋友的朋友一起出遊(一日遊),差不多6~8人

一次去了淡水,一次去了九份等週邊地帶。

其實在行程中,吃飯中,就抱著交新朋友的心態,自由的聊天,基本上跟每個人都會聊到一些,也可以趁吃飯時隔一段時間換個桌。

如此一來就可以記住每個人了。

在玩樂的過程中互相拍照,聊天的過程中互相理解,一切都很自然。

成果就是大家變朋友,其中一次還真的促成了一對,而這些認識的男生也都還會找我出去玩耍,吃飯之類的,是在FB會保持連絡的朋友

所以後來我認為,從玩樂中交朋友,而且從朋友的朋友開始,是最輕鬆自在的方式了。

 

大家快揪身邊朋友一起規劃個一日遊,不管去遊樂園或近郊都好,既能放鬆,又得到新朋友,一舉數得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誼 Speed Dating
    全站熱搜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