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待業的時候,問了朋友推薦哪些動畫導演,

今敏是其中一個。

雖然他已經過世了,但他留下來的作品,每一部都有難以言喻的感覺。

目前我看過的:

千年女優(電影)

盜夢偵探(電影)

妄想代理人 (劇集)

動念想介紹妄想代理人已經很久,但我想任何終於要動筆發表的時機,都是最好的時機。

 

這絕對是我看過最悶的動畫劇集,雖然每集都只有20多分鐘,且只有13集,卻無法一直看下去。

簡單來說,它是由一個社會事件,迷樣攻擊人的球棒少年為貫穿點,而每一集都是獨立的,

那些被攻擊的受害者,都各自有自己的故事,

其中探討了:街坊鄰居的八卦、自殺的現象、校園霸凌、性工作者、雙面人格等,

每每看完會覺心情黑暗,都是對於各種社會現象非常深刻的描述。

會去想,真正的正義,是什麼?

雖然我還沒看「我們與惡的距離」,但我想造成的震撼程度,是不相上下的。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