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分開,內心總有很強大的失落感與衝擊,也許跟著音樂大哭幾場,發洩出來,會漸漸痊癒。

以下整理幾首跟著我一起大哭過的歌曲,擦乾眼淚後,儘管會感到失落,但找到目標後,又可以繼續前行。

梁靜茹『會過去的』

「縱然我 想起你的 某年某天 歷歷還深刻 」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梁靜茹『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徐佳瑩『不難』

「反而羨慕起 有些人 分得不愉快
才捨得 轉身離開」

「說抱歉 不難
跟我們 是否還相愛也無關
形式上 去結束 某一個階段
淡去的記憶 將由誰保管
都不是太樂觀」

「想復原 不難
等某天各自 出現下個牽絆
關於你 很自然 會煙消雲散
當初多喜歡 多糾纏
甚至 都想不起來」


  徐佳瑩『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 那麼美 那麼相信
那麼瘋 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 還是要奔向
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徐佳瑩『尋人啟事』

「讓我看看 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 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份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猖狂地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徐佳瑩『潛規則』

「第一次是我不曉得  第二次是他不值得
然後呢 下一次呢 你才是我真的捨不得
每一次都牢牢記得 每一次哭都豁出去了 因為你陪我把失去哼成歌

唱完歌 你走了 淚擦乾卻沒你在 多酸的 化學變化
很想問  每次錯過難道是我們的潛規則  這叫人更累呢」

「每一次想豁出去了 每一次發現你最適合
你卻說不擁有就不怕失去了

但成熟不是一味尊重那些說不出口的潛規則
貪圖取暖怕愛的極端

我還是會裝不曉得 我還是不怕不值得 然後呢 下一次呢
我還是要傻傻捨不得 如果你也豁出去了
我可以不是你的選擇 最後一起變成最執著最好的」


  徐佳瑩『明天的事情』

「現在我都說不定了 
只能消極地緊緊地抱住你
我不管了什麼都不要聽 
不要跟我講明天的事情

愛情誰都說不定的 
只能貪婪地霸道地佔有你
我除了你什麼都不相信
不要再提醒明天的不確定 不確定」


  蔡健雅『跟你借的幸福』

「昨天 跟你借的幸福 抱歉我有不能還你的苦
看著愛在手心留的紋路 依舊是清清楚楚
昨天 跟你借的幸福 是今天以後的回顧
說忘記只是掩人耳目 我在人潮中漸漸失速」


  蔡健雅『空白格』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蔡健雅『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 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想起你親吻我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沉默
我想起了我們平靜的分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美麗的承諾 把你整個心都交給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越是沒有你 越是心痛」


  曲婉婷『生命有一種絕對』

「靠近我 再擁抱我
請不要讓我的心冷卻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 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

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 融化成笑顏

直到我看見 生命的絕對」


  韋禮安『還是愛著你』

「我還是愛著你 我還是念著你
連我也不相信 自己
我怎麼學不會忘記
我還是愛著你 為什麼我不甘心
如果沒有擁有就沒有失去
那為何我還會傷心

回憶裡的人不會犯錯
回憶的人才會覺得錯過
而如果那些如果 真的發生過
那些畫面 那些重播
是否還讓人心痛」


  莫文蔚『不散,不見』

「我想親口說再見
你的空位還在這
在開始之前 句點後面
存活在我裡面
不散,不見

你是我世界起點
我是你荊棘冠冕
把愛與虧欠 揉成一圈
來不及告別
來不及再見

如果有多看一眼
可是不散看不見

我要帶你去明天
你的空位在我這
在消失之前 記憶背面
存活在我裡面
不散,不見」


  柯智棠『It was May』

「And I sang love of my heart, love of my heart
You’re going far away, you’re leaving me
And I will count the hours, when will you return
And you said, I will return when I hear your voice again
I will return, as promised, when the roses bloom again」


  陳奕迅+王菲『因為愛情』

「雖然會經常忘了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裏遊蕩人來人往」


  田馥甄『愛著愛著就永遠』

「我們在寂寞中靠近 擁抱中痊癒
卻不敢輕易說愛情
有些人愛著愛著就變了
而誓言愛著愛著會忘記

我們在微光中前進 曖昧中小心
摸索著幸福的道理
怕只怕愛著愛著又放棄
有沒有愛著愛著就永遠 的幸運
行不行

說不定永遠很容易
困難的只是誰願意
全心 全意」


  田馥甄『小幸運』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鄧紫棋『多遠都要在一起』

「想聽你聽過的音樂 想看你看過的小說
我想收集每一刻 我想看到你眼裡的世界
想到你到過的地方 和你曾渡過的時光
不想錯過每一刻 多希望我一直在你身旁
未來何從何去 你快樂我也就沒關係
對你我最熟悉 你愛自由我卻更愛你

我能習慣遠距離 愛總是身不由己
寧願換個方式至少還能遙遠愛著你
愛能克服遠距離 多遠都要在一起
你已經不再存在我世界裡 請不要離開我的回憶

想你說愛我的語氣 想你望著我的眼睛
不想忘記每一刻 用思念讓我們一直前進
想像你失落的唇印 想像你失約的旅行
想像你離開的一刻 如果我有留下你的勇氣」


  鄧紫棋『再見』

「不要對我說再見 一句再見
就結束這一切
能否不要說再見 你的再見
說得那麼明確
怎麼我和你之間 兩個世界
再也沒有交接
如果告別 能不能再見

我們的照片 紀錄幸福到永遠
只是再幸福的畫面 只定格在一瞬間
那些慢吞吞悲情的音樂
早說過愛過之後就是離別
早該相信那些預言 我們也沒有多特別

如果有緣 我們會再遇見」


  鄧紫棋『瞬間』

「我們遇見 我們相戀 我們說再見
你的出現 你的告別 都在一瞬間

思念也不難熬 沉默也彼此明瞭
愛放心裡就好 這是我們的頻調
你無聲的問好 我無痕跡的微笑
淡然卻難忘掉 像我們當時的心跳

我們遇見 我們相戀 我們說再見
你的出現 你的告別 都在一瞬間」


鄧紫棋『喜歡你』

「細雨帶風濕透黃昏的街道
抹去雨水雙眼無故地仰望
望向孤單的晚燈 是那傷感的記憶

再次泛起心裡無數的思念
已往片刻歡笑仍掛在臉上
願你此刻可會知 是我衷心的說聲

喜歡你 那雙眼動人 笑聲更迷人
願再可 輕撫你 那可愛面容
挽手說夢話 像昨天 你共我」


魏如萱『晚安晚安』

「現在幾點了 你在做什麼呢
我們有多久 沒有說話了呢
好像聞到你味道 今天有沒有吃飽
不知道你現在好不好 有沒有少了點煩惱

mon Chéri, (My Dear)
tu me manques,(I miss you)
Bonne nuit,bisoux bisoux (Goodnight, kiss)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你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你
晚安 你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久沒有和你晚安
晚安 晚安 希望你都好好的
晚安 我要跑去你的夢裡找你說
晚安」


陳惠婷『時間的孤島』

「卻依稀記得 有些未完成的夢
有些想彌補的錯
還有你溫暖的手
可時不與我 憂傷背負的太久
一不小心就被吞沒
注定落空的交錯

我的眼角 定下了孤獨的錨
在愛的世界裡我學會苦笑
你的眼角 刻下了淚的渠道
從此日夜不停地 流瀉寂寥」

「這是時間的孤島 我們也無處可逃
長久的夢醒後 卻已經變老
你所存在的孤島 我努力想要靠牢
隔著這思念的海 我到不了」


Tizzy Bac『You'll See』

「我看著站在眼前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But you know 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多年時光 都溫柔經過 那麼多人 來了又走
但也許我們只能遠望不相逢

一個人漸成熟 就會笑著淚流
總有些遺憾要學會放開 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

But I say you'll see , I'd make you see
Every detail of this damning life
But I say you'll see , I'd make you see
You'll see

在這個匆忙的世界裡 失去什麼 受不受傷 都一樣
But you know 只有你是如此絕對不同
不奢求哪天 我不要人懂
總在心底偷藏起這小美夢 這樣的溫熱就已經足夠」



有些想念,有些釋懷的淡然,有淡淡的遺憾,可以靜靜流淚。

傷會復原,也許,未盡的緣分還是可以再續前緣。

延伸閱讀:療傷片單,以及故事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