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學時期開始學了十餘年的英文,高中是巔峰,大學沒認真跟上的話,也只是一直吃高中的老本。

但到底要怎麼樣持續而有動力的學習英文,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當然有人會很有毅力地每天聽ICRT; 看BBC或CNN NEWS;訂大家說英語;去上英文課;或線上真人學英文;看TED演講...等。

而這些我都無法.....

畢竟「免費的資源需要極大的自律去學習」,所以雖然像以上那些線上資源多的是,還是很難讓我「主動」去「持續」學習英文。

直到某次看到希平方-攻其不背的介紹,看起來很神很吸引人,想知道到底如何可以「攻其不背」,再加上當時有限時特價,所以就購買了120堂課程。

當時學習了半年之後,去考了久違的TOEIC,說來神奇,除了考前用複習本衝刺之外,一直無法突破800分尤其超害怕聽力的我,在當次多益全神貫注的考試之下,覺得聽得懂的機率變高了,結果雖然是差一點就能拿黃金證書令人扼腕的分數,但能突破800分令人大感振奮

2016年經過3個月的自主學習(平均2天一堂課)又去考了多益,比2015年進步50分,差5分900呀~~

但終於拿到黃金證書了!!(考多益之旅可以告一段落了)

延伸閱讀:多益黃金證書攻略

後來有機會聽到現場的英文演講(例如TedxTaipei年會,或Google Partner Summit等)、英文電影、歌曲、新聞等,都很明顯感受到聽得懂的機率變高了,甚至可以挑戰整場演講不用口譯機可以知道大部份的意思。這讓今年要考托福,明年要去美國生活的我大受激勵啊!!

至於它為何會那麼神奇又那麼讓人有動力呢?以下幫大家實況解析整個學習過程。

整個課程分為三段:聽寫、複習和新課程。

不過當然不是一開始就聽寫喔,聽寫其實是最後的步驟,是在照著課程進度複習過多次之後,我已經可以聽著影片原音(不管它速度多快)打出字來。

如果有錯的話,會show出正確答案,並repeat聽一次,

第二個part是對之前學過影片段落的複習,分成三種單元:

(1)填空練習

打對的話,空格會直接變成綠色的字,錯的話,就要按訂正鍵看正確答案,再重複聽,重寫了。

完成填空之後,要練習念一次噢。

播放自己的聲音跟影片原音或老師朗讀(較慢較清楚)對照一次,不會念或念不好的都可以一直複習,直到覺得順口為止。

(2) 聽打

下方有提示與中文句義,打對了空格就會變成黑字。

完成練習後一樣是念一次的口說練習噢。

(3)拼字練習

就是聽句子排列組合啦。一樣正確地排完後,繼續口說練習一次句子。

看到底下虛線匡起來的單字"chilling"和"censorship"了嗎?這是我之前查過的單字噢,把滑鼠移到上方,會出現單字的說明和發音。

至於底下橘勾勾的boil down是原本就有的說明,點下去會有老師的聲音用中文解釋單詞意思噢。

再來是新課程的練習,一開始是聽過之後學著翻譯成中文。

如果真的聽不出來,可以點開字幕試著邊聽邊翻譯。

有喇叭符號的粗黑字,都是要點開來聽說明的喔。

這是畫面右下方的句義分析講解,因為一段話總是很長,老師會逐步講解句子的構成。

中文翻譯完、查完單字、聽完單字說明與句義分析後,就來看整句話的中文翻譯了,也可以對照自己翻的,看怎麼樣比較順。

了解之後就整句口說練習吧。

上面提到,只要是不懂又沒說明的單字,都可以用滑鼠把單字選起來,會自動出現查詢結果喔!

只要把合適的查詢結果按一下,並「收錄單字」就會出現在自己的單字庫里,之後複習的時候,單字也會出現虛線框框,可以再複習它的意思。

單字會出現分級。

 

如果遇到想筆記的解釋,也只要把它選起來,crtl+C複製,在左下方點開筆記,ctrl+V貼上就好囉。

儲存筆記吧!

每次一段影片學習完後,會把當天學的再播放一次。

 

接下來看看學習成果記錄吧。

 

看看自己的單字力。

學過的單字,查過的字典記錄,點選影片圖示,還會播放影片片段,直接原音念那一段句子給你聽噢。

 

這是學習進度的記錄(被發現沒啥時間每天學所以超落後啦...p.s.我現在還同時在上日文課與法文課三語併進快被逼瘋的狀態)

畢竟一百堂也是個里程碑,可以看到所有學過的影片,每次關關解鎖的感覺令人興奮。

目前為止已學了星巴克的起源、茶的製法、壽司做法、品酒方法等等的影片,生活知識上也提升很多。(咦?怎麼都是吃吃喝喝的XD)

好不容易學完一個影片之後,下方就會出現選擇新課程的選項啦!

每次都很期待有什麼新的影片可以選呢。

適合自己程度的三個影片說明。

除了看說明外,都可以點預覽聽聽看看自己有沒有興趣。

都聽過之後再選定一個自己喜歡的。

OK!我想知道醬油怎麼做!(又是關於吃的XD)

就這樣在許多不同主題影片的洗禮之下,讓我有動力藉著類似遊戲的方式,輕鬆地學英文,也期待每次學完一個影片之後,有什麼新的影片可以學。

在單字力的部分,有些單字真的見過多次,課堂中不斷複習後就記住了,在課堂外完全沒花時間去背。

例如:galore (數量多的)這個字有一次在國外專業網站分析部落格裡看到,而我清楚記得是在攻其不背關於「人類吃蟲的歷史」影片中學到的。

當下覺得對它好熟悉呀~

 

基本上,經過上述練習後,聽、說、讀、寫(聽打)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進步,又可以習得很多知識性的東西,讓我覺得受益無窮。

是學完後會持續購買的課程。

2016年3月,去了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酒莊參訪行程,我非常訝異也感激之前攻其不背學到了如何品酒,以及其他食物相關的影片,

讓我在聽解說的時候,有一些單字例如氣味、味蕾或葡萄酒製程等都聽得懂,是一次特別的所學能所用的經驗。

看看希平方其他學員心得

看看希平方課程購買方式

也可以>試用看看噢!

精選影片,看Youtube學英文,裡面有各種生活主題(電影&音樂)、TED演講等、英文認證、商用英文、生活常識等,3~10分鐘以上的影片,大家也可以依照興趣去瀏覽喔。

希望今年托福考試也可以藉由攻其不背以及其他相關網站(另外推薦給大家:托福考滿分)的輔助奪得好成績呀。

一起在學習英文的路上持續努力持續進步吧!

 

201604更新!

自從寫完這篇文章,得到很多朋友的詢問,我是真誠地大力推薦,現在是個購買的好機會,因為有優惠序號這個東西,用來購買可以額外多3堂課噢!

快來搶優惠序號:G5VU8

 

 

最後可以看一下最近被採訪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