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最初的一個小想法,後來竟延伸成自己最擅長的活動類型。

這次我只想先談談起源,因為有很多變化型式可以運用,之後會一一介紹。

如果家裡有客廳空間,有廚房的話,不妨偶爾邀三五好友來家裡坐坐吧!

 

大概兩年多前,從分租雅房,搬到只有兩房的分租公寓,空間與自由都大了很多。

於是那一年生日就想邀請朋友來家裡坐坐,大家各自煮個料理一起享用,談天說地都很輕鬆。

 

延伸閱讀:說走就走。夏日池畔Cooking Party

 

後來,因為參加語言交換活動,認識了不少外國朋友,於是又興起邀請他們來玩的想法,

於是某個週日下午,幾個人一起去附近超市採買,便走回家大展身手,是個有趣的異國料理經驗。

那天我們品嘗了西班牙烘蛋(西班牙人做的),起士蛋煎餅(美國人做的),紅醬義大利麵(我做的),洋蔥炒牛肉(台灣朋友做的),壽司和大阪燒(日本人做的),巴拿馬燉飯(巴拿馬人做的),再加上近期吃到印度朋友的印度料理-Biryani,葉咖哩,Bisbili bath,真是享受了平價消費的異國好滋味。

西班牙烘蛋  

 

巴拿馬燉飯  

 

大阪燒  

印度料理  

 

我可愛的各國朋友  

 

看了這麼多,心動了嗎?快揪三五好友,在家裡辦個溫馨小聚會吧!

如果懶得煮的話,也可以變成一人帶一道料理集合的方式噢!

 

注意事項:

*預留的時間要長,最好是中午到晚上。

*必須分配出菜順序,最快做好的先上菜,工序比較複雜的,建議看能不能同時在旁邊作業。

*不一定要大家煮,其他人可以幫忙備料,整理桌面,擺碗盤與洗碗(個人認為最重要的,煮完真的不想洗碗)!

*可以帶點小遊戲大家一起玩。(麻將,桌遊,撲克牌等)

*記得事先買水,汽水,茶飲,或酒類等搭配。

*份量要抓好,最好比預計要煮的份量少一半,那麼多菜上下來,別高估大家的食量,我記得那一鍋巴拿馬燉飯,後來足足帶到公司當午餐便當吃了一週......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