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耳根子軟,不懂得如何拒絕別人的人,

今年七月時接到花旗銀行保代部銷售保險,竟然就答應了。

而且電話完成保險的時間超級無敵久,要聽一堆注意事項說明,完成後,還會有服務人員來電確認你是否已確認購買保險。

但傻傻的我就完成了上述流程。

大概是因為他推的是據說一人保,全家保的意外險吧,只是保險業的朋友說很爛,因為他的全家保是要家人在自宅不幸發生意外才理賠,一個月需付1045元,而且是年約制,每年到期後需再續約,每年的金額不一定,應該會愈來愈高。

更傻的是後來同一位專員又推我醫療險+癌症險,每月要付到快一千五,原本已經有每月2千保險費要付的我,吃下花旗電銷的這兩張保單,一個月要付到四千五的保費,讓我覺得太誇張。

後來諮詢過在保險業的朋友,認為我目前的保障的確不需要再買這種年約險,而且保費太貴,於是決定解約。

他們通常在完成電話保險流程後,當月就會立即信用卡扣款,而且第一期會扣兩個月的保費。

 

於是呢,在傻傻被扣三個月後,對於兩張保單採取了兩種解約流程。

1.事後會寄紙本保單,會附上簽收回條,務必儘早去收信,在簽收回條上勾選「不同意」後寄回去就行了。

此為契約撤銷,會退回所有款項喔。

收到簡訊隔天,款項就被退回了。

2.萬一找不到寄來的保單,就致電服務專線跟客服說。(花旗是:02-2576-8000)

但保代部的上班時間是週一到週五的9:00~18:00,且中午休息一小時半,所以如果在這時間之外撥打,就要下個工作天才能處理,客服會請保代部打電話給你。

記得要接電話喔。

確認解約後,會告知你解約日期,通常是離當時最近的下一個收款日,並電子郵寄解約書讓你填寫,傳真或郵寄回去即可,

記得回傳後打電話給他們確認一下資料是否有漏填。

我這次寄回去就漏了寫身分證字號,後來接到電話,他們請我補填後拍照回電郵就好。

但我忙了幾天還沒處理,就又接到電話說他們直接幫我處理了,雖然這次還是被扣款,但這期的款項會被退回,之後會收到解約通知。

只是走解約當然就是前面幾期的錢拿不回來囉。

分享給大家參考,不過大部份人應該會直接拒絕電銷啦,希望你們用不到這流程囉~~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