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目前資訊科技產業的發展,很多職缺104不一定會有,但我覺得104會是一個查詢公司資訊、有沒有開其他職缺的參考。

整理一些找工作資訊的網站如下。

人力銀行

104

https://www.104.com.tw/

518

https://www.518.com.tw/

1111

https://www.1111.com.tw/

yes123

https://www.yes123.com.tw/admin/index.asp

建議挑一個刊登履歷就好,104因為較多公司用,還是首選。

我當時將履歷資訊填寫完整後,Gogoro, Urad, 今周刊等公司在一到二天內都有主動通知我要不要去應徵,算是蠻快速且配對蠻有效的。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jobs/

雖然台灣還相對少人用,但我非常推薦的原因是:

  1. 很多跨國大公司都會在上面刊登職缺(Facebook, Google等等),會蠻有機會可以應徵國外的工作機會。
  2. 目前也有很多Hunter, HR直接在上面搜尋人才,我在LinkedIn上把資料漸漸補齊後,至少獲得了5個主動邀請的面試機會。
  3. 有些公司在填寫應徵資訊時,也會要求附上LinkedIn連結。

有機會再傳授關於LinkedIn資料填寫的撇步。

新創公司/資訊科技相關

Yourator

https://www.yourator.co/

SmartM

https://www.smartm.com.tw/recruit/list

Inside

https://jobs.inside.com.tw/

CakeResume >>推薦的中文履歷模板製作工具

https://www.cakeresume.com/jobs

遠端工作

參考此文章:

想找一份遠端工作賺美元?這 6 個網站可以幫到你

人力顧問公司

可以藉由諮詢得到一些建議與工作機會推薦,只是中高階職位較適合,因為對方是賺推薦佣金,你談到的薪水高,他們賺的才多。

每間顧問公司會有特定簽約的公司,大忌是如果你已經自己投了某間公司,就不要再透過hunter喲,反之亦然。

好處是他們會幫你媒合並作客製化的推薦,提高得到面試的機會,且也能幫助你談薪水;壞處是所需時間可能較久,再加上如果你不是超強候選人,談了幾間公司沒下一步面試機會,他們為了業績可能就不再跟你聯絡了。(自身經驗;p 當初hunter幫我介紹了三家的面試機會,但太久沒面試表現超緊張,後來就都沒下文了...)

日商

(我之前在日系公司待快七年,這次就完全不考慮日商XD後來很幸運到了美商,風氣的確較彈性自由)

保盛那

https://www.pasona.com.tw/index.jsp

英創

https://www.inte.com.tw/

外商

立可人事

http://www.recruitexpress.com.tw/

(hunter主動找上我,並推薦蠻多適合的面試機會,面試前後都會有相關通知,對於要重新練習面試的我來說,是個很好的起點。)

PeopleSearch

https://www.pplesearch.com/

(朋友直接推薦Hunter給我,填完基本資料後,hunter請我在101的星巴克喝咖啡面談,讓我了解到目前履歷可調整的地方、依據過去經歷可以加強的地方、產業相關職缺的金字塔等,是個蠻有收獲的經歷。)

 PTT

Jobs版(較雜)

Soft_jobs

FB社團

廣告缺...廣告圈裡的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3238214077089/

台大政治系友職涯交流圈 NTUPS Alumni Network (台大政治系友專屬)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2787235347628/

公司網站

如果你有鎖定的公司,直接去他們官網看職缺訊息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例如: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reers

我當初陸續投了兩個職缺(一人限三個),一個是在臺北辦公室,一個是在新加坡辦公室(但職務內容是對台灣香港),後者在等了兩周後,有接到電話面談邀請。

我猜因為英文口說還是有點卡就沒後續消息,但不失為一個小里程碑。有機會再分享問題內容。

 

Google

https://careers.google.com/intl/zh_cn/

我沒投,聽說以下這本書可以作為益智類題目的參考,我沒看過,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Appier

https://www.appier.com/zh/careers.html

投遞後一周左右有得到面試機會,辦公環境很寬敞漂亮,只是當初回答問題時覺得沒回答到點,一週內就收到感謝信 :p

有機會再分享面試經驗。

 

以上,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喲!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