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拖稿超過一年,我終於有fu寫2016年在東京跨年的經驗了!

現在看當時的照片覺得好歡樂啊!跟最好的朋友一起跨年再棒不過了。

我們當時是到能看到東京鐵塔的增上寺倒數的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增上寺前的公園,可以清楚拍到東京鐵塔

到了增上寺,我們是10點多到的,其實就跟廟口夜市一樣,有一堆攤販,也有一堆台灣人!

寺的對面有間全家大排長龍,大家可以先去買點吃的喝的再進寺裡找位子等候。

寺廟的祈福儀式(會燒掉一些厄運籤之類的)

其實原本期待東京鐵塔會不會有什麼變色之類的,結果證實想太多,因為根本就熄燈了囧!

不過至少圓了在東京鐵塔下跨年的心願啦XD

果然日本不盛行跨年,他們都會回鄉跟家人一起過,所以這時期東京會少比較多人。

記得那時倒數完回車站時根本頗空蕩蕩的。

(熄燈的東京鐵塔...)

日本人元旦必定搗麻糬來吃!增上寺也有現做的喔!

倒數前要找個看敲鐘儀式的好位子

敲鐘要108下,通常看幾下就可以先閃人了。

因此當天快速回朋友住處補眠(超級睡不飽),一早起來去明治神宮初詣(新年參拜),畢竟我那時就是1/1回程的飛機,一定得早去,偷懶的話就錯過難得的機會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記得查一下開放時間噢(我們那時是7點左右抵達的),當天一早外面就有些攤販在準備了呢,也看到陸陸續續一家大小前往參拜,這也是日本的新年習俗喔。

(前方白色都是投錢的pool超大)

抽個新年的祝福籤

金光閃閃地很漂亮,後面會有簡單的日文解釋。

我的回顧這一年看真準呀!

大意是要勤勞,玉要磨才會發光,人的心也不能懈怠。

看來我就是這一年不夠勤勞,才失去了一些東西(淚),但有失去才有檢討,來年就謹記著這些教訓,更加用心往前進吧!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