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是我第一個踏入歐洲的城市,第一次自己的長途飛行跟中轉,一個人從機場坐火車到北站,再轉車跟旅伴會合。

巴黎是我持續學法文的理由,多美的第二外語,在那座城市恰恰派得上用場。

巴黎很浪漫,很髒亂,很時尚。

我會一直記得第一次下廚給別人吃還受到稱讚的受寵若驚;記得背包客的我們孤單在車站吃麵包果腹的身影;記得難得幾次在餐廳吃到美食的興奮心情,我懷念淡菜跟法式薄餅(鹹的可麗餅),懷念旅程中不斷地遇見朋友,湊滿一圓桌去吃的米其林推薦餐廳,還有那大盆地誇張的甜點。

記得四處都是戀人身影,及好不容易攀上艾菲爾鐵塔時,有「如果能在那被求婚有多好」的浪漫憧憬。

記得自己去住民宿,英文卻爛到把法國人的"Welcome"一直聽成"What Come",還要韓籍的民宿主人說法文的"bienvenue"才意會過來,那法國人雖然不知道台灣,卻很親切地找簡單的英文跟我聊天,讓我決心想讓英文好到可以介紹台灣,之後出國的話(目前努力中)。

記得自己在盧森堡公園連連讚嘆那美景,被搭訕但匆匆走開,還在某個角落發現自由女神像的小驚喜。

巴黎是流動的饗宴,在年輕時去過便永遠迴盪在心了。

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我也不可能再寫遊記了,剛好看到動態時報回顧之前整理的相簿(部分照片是朋友小P拍的),分享給大家。 :)

1.Nice to meet U in Paris--一堆跟朋友的出遊照

2.來巴黎,裝時尚--一堆給掰(氣質)照特輯!

3.戀人看不膩巴黎街景--就是無法歸類的街景

4.來自巴黎的紀念品--特色紀念品

5.巴黎名勝走透透--羅浮宮漫步到凱旋門

羅浮宮(倒金字塔 ,蒙娜麗莎,漢摩拉比法典,迦南的婚禮),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穿著PRADA的惡魔女主角最後丟手機的噴泉),香榭麗舍大道(世界最美最奢華大道,有LV旗艦店),凱旋門

6.巴黎名勝走透透--塞納河畔風光

塞納河游船第一次看到鐵塔全貌,最老的新橋,藝術橋(愛之橋),愛在日落巴黎時的莎士比亞書店

7.巴黎名勝走透透--那些神聖輝煌的地方

奇形怪狀的聖母院大排長龍,可惜沒上去見見小怪獸噴水口。
純白無瑕聖心堂,裡頭有很大的管風琴,坐在裡頭淨化心靈了一下,然後快睡著。(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外觀)
金碧輝煌凡爾賽宮,可惜那天是冷到靠腰還下雨的爛天氣,早知道就不要多花錢買行宮的票了嗚嗚,我們躲在柱子後方吃著冷麵包,想到那天最溫暖的是麥當當熱咖啡。

8.Life in Paris-吃住生活篇

除了台幣100多起跳的麵包,台幣3~400起跳的餐館外,超市是我們的好朋友,
甜點的話,飲料跟馬卡龍都超甜,但冰淇淋都好吃的要命!
從歐洲回台灣最想念的果然是熱騰騰平價美食阿~

9.巴黎名勝走透透--我們踏青野餐去

孚日廣場,號稱巴黎最美麗的廣場,兩旁有許多藝廊。旁邊的雨果紀念館免費開放,可以去逛逛這個大文豪的故居。
蒙馬特除了聖心堂與我愛你之牆外,小丘廣場有很多藝術家當場幫遊客作畫,畢卡索以前常光顧的狡兔之家酒吧也在附近,獨特的巷弄風情很適合散散心,還有拍婚紗!
盧森堡公園,處處可見驚喜,除了大片草地,秋天鋪滿了片片紅葉,還有大如明鏡的水池,上頭幾隻鵝和鴨子,有衛兵守衛的城堡,還被我撞見了自由女神像。

10.巴黎名勝走透透--經典最終章

瘋馬秀,成年人必看藝術表演,女人的性感無法抗拒。
管線外露的龐畢度中心和高高黑黑的蒙帕那斯大樓都有點醜
紀念意義的七月柱和戰神廣場的和平牆。
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爬上去好累,但幸運看到從黃昏至夜晚的景色,還有整點的閃亮亮鐵塔,旅行將結束之際的夢幻美景特別感人。




arrow
arrow

    lin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